牧者心聲

潤澤心田

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從前四季分明的香港,已漸漸剩下夏季與冬季。筆者執筆之時,雖然已過寒露,但每日氣溫仍過三十度。在一輪季候風與颱風後,期待已久的秋意終於來臨,風變得清爽,雲也轉為輕薄,高高的掛在天空上…

繼續閱讀

得力之處

生活在忙碌和壓力下,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舒緩而令自己重新得力的方法。性格外向的人較喜歡透過活動,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見面交流,而使自己得力。相反,性格內向的人則較喜歡獨處,透過聽歌、閱讀、飲咖啡、食甜品、…

繼續閱讀

信徒箴言

耶 15:19「所以耶和華如此說:『你若回轉,我就使你歸回。』」 …   …

繼續閱讀

恢復體力

較早前筆者父親身體不適,經檢查發現血液中鈉含量過低,診所護士致電通知需要緊急入院治療,但父親拒絕入院安排,原因是有住院的不良經驗,加上受疫情影響,限制病人家屬探訪,以致父親情願強留在家中。經家人多日細…

繼續閱讀

主本為大

近這半年自朋友間不斷傳來移民的消息,不是已計劃有出發的日期,就是已經靜悄悄地抵達彼岸。今次移民潮與之前的不同,大多數人都是抱著逃難的心態,怕走遲半步後果堪虞。當真,我們都經歷了一夜變天的情況,從前以為…

繼續閱讀

清理乾淨

不知大家有沒有經驗,每當購買食材回家時,總是發覺家中雪櫃不勝負荷,特別是遇上超市減價的日子,這問題更見嚴重。過去筆者曾用兩個方法應對:一、減少購買量,盡量只選購當前要食用的餸菜,免生煩惱。這方法換來的…

繼續閱讀

活在真實中

筆者在家中的崗位是負責買餸煮飯,要持續地擔任這崗位,擔子也不輕。為了要令家人食得滿意及健康,餸菜的款式盡量避免在短時間內重複。要做到日日新款,真的是極具挑戰性。所以筆者在「腦閉塞」的日子,想不到煮什麼…

繼續閱讀
近期文章
復常之路

01/03/2023 12:00 am

人際關係中的吸血鬼 - 虛偽的人

01/02/2023 12:00 am

個人進修

01/02/2023 12:00 am

崖上小鶵鷗

01/01/2023 12:00 am

靠主不失落 憑信常喜樂

01/01/2023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