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不失落 憑信常喜樂

靠主不失落 憑信常喜樂

在不知不覺間新冠肺炎已纏繞香港三年,至今已變成風土病,但防疫措施依然。雖則在筆者執筆之時,政府已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但速度仍然緩慢,市民大眾仍然未能復常生活。究竟這狀況要維持多久?除此之外,香港教會在新常態下,出現人財兩失。面對持續的疫情和教會的荒涼,信徒該如何持守?我們該如何應對?

 

如果歷史是不斷重演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從舊約歷史中找到端倪。感謝主的引導,及弟兄的分享,讓筆者可以再讀哈巴谷書。此書卷篇幅雖短,只有三章,但多處的記載讓人聯想起我們當前所面對的困難。例如:哈1:2-4「耶和華啊,我呼求,你不應允,要到幾時呢?我向你呼喊「暴力!」你還不拯救?3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坐視奸惡呢?毀滅和兇暴在我面前,爭執與紛爭不斷發生。4因此律法無效,公理從未彰顯。惡人圍困義人,所以公理遭受扭曲。」、3:5「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在他腳下有熱症發出。」

 

哈巴谷先知所經歷的,正正可以給予我們提醒。他兩次向上帝申訴,表達他心中的疑問與不忿!充滿忍耐的上帝回答哈巴谷先知,要他相信上帝已有安排,作惡的必遭報。要等待,唯義人必因信得生。

 

之後哈巴谷先知就明白過來,安靜等待將要來臨的災難,並說出:哈3:17-18「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收成,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

 

承接2022年堂會主題 -「心專主為聖 常傳主聖名」,當中提到信徒要有受苦的心理準備,在逆境中仍然要傳揚福音。2023年我們一同學習哈巴谷先知「靠主不失落憑信常喜樂」,不被面前眼見的逆境與荒涼所困,堅信主必成就祂的應許,我們要靠主常喜樂。求主幫助我們!

 

鄭義森牧師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