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類

新人類

這個病,聽就聽得多,終於筆者也在11月初感染了新冠肺炎。用「也」來形容,原因是身邊的親友們也此起彼落地感染。當結合政府為市民所搶購的肺炎疫苗及上帝的疫苗(確診康復後所產生的抗體)後,能夠康復的話,就成為「新人類」。按較早前的研究顯示,此等「新人類」擁有的抗體能抵禦多種同類型的病毒,就連2003年的沙士也可以防禦。當然,要成為新人類前必先經歷艱辛。首先是為全家人準備足夠隔離或檢疫期間的食物與藥物,感恩是累積了儲存新鮮食材的知識,否則只能眼白白等待食物變壞。其次是如何如實地向政府上報確診情況,但又可以減低被送往社區隔離中心的風險。此事令筆者大傷腦筋,唯有讓師母分擔上報程序,而筆者就負責準備被送隔離的行裝。

 

眼光光至天光。在休息不足下仍然要負責三餐及有限度的工作是非常辛苦。此刻令我想起在年初時,有眾多確診的長者多日在急症室外露天輪候,等待救援的慘況。相比下筆者所承受的也只是皮毛,心中不斷為他們及其家屬祈禱,求主憐憫與安慰。

 

「不要彼此說謊,因為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造他的主的形像在知識上不斷地更新。」歌3:9 - 10

 

其實我們作為主的門徒,本身已是新人類,求主幫助我們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新人,按照主的形象而活,在知識上不斷地更新自己。

 

鄭義森牧師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