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歷史

本堂歷史

(一) 源自差會

1899年美國自由信義會 (Lutheran Board of Mission)成立,於1915年 決定派遣宣教士來華展開福音工作,選定中國河南省東部之歸德縣為基地,並建立河南豫東差會。其後, 由於國共內戰, 不少基督教會迫於南遷至香港, 使香港成為福音的搖籃, 這實在是神奇妙的恩典!

 

(二) 擇遷灣仔

豫東差會抵達香港, 於1952年在港島筲箕灣設立佈道所 (即現今的信義會信望堂)。當時教會發展迅速, 而當中聚會的教友不少居住於灣仔區, 且有家庭聚會的需要。有見及此, 差會吳冠勛牧師遂差遣劉家順教師聯絡灣仔區居住之信徒, 在灣仔區成立佈道所, 發展宣教事工。

灣仔堂於1956年6月10日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當日借用知行中學 (位於灣仔莊士敦道119號3樓) 舉行, 由本會華人監督彭福牧師宣講, 吳冠勛牧師出任第一任牧師, 當日出席崇拜的人數約有80多人。

1962年4月4 日本堂去信香港信義會, 呈請承認本堂為「信義會灣仔堂」並獲得接納。1962年11月29日在香港信義會協助下購得現址(灣仔謝斐道121-123號1樓C-E室)聚會至今。

    

(三) 恩逾甲子

不經不覺, 灣仔堂處於灣仔這繁華的核心地帶已超逾甲子, 見證著灣仔區的種種變遷, 更領受著神豐盛無比的恩典! 展望未來, 本堂希望藉「安歇之地」事工, 於午間時間開放教會, 為工作疲乏、心靈困倦的普羅大眾提供一歇息之所。神是我們的牧者, 這裡是我們的家; 我們歡迎您來, 一同領受神奇妙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