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為你們做甚麼呢?

我可為你們做甚麼呢?

不少教牧同工都問我:「短短半年,替假同工可為那堂會做甚麼呢?剛記熟教友們的名字就要離開吧?」

 

凡事可兩面看:正如班主任放假期間,代課老師始終不能完全替代班主任對全班學生的看顧與培育,替假同工也不能完全替代原有牧者的角色。不過,正如代課老師不用管理班務及行政工作,可專注關心學生的學習進度及身心靈健康,而學生遇著「奇難雜症」仍可與代課老師商量;替假同工是可專心教導聖言,與弟兄姊妹一起領受主藉著聖道及聖禮的牧養,而教友遇著心靈疑問,也可與替假同工一起尋問主。

 

試想想:若有位剛分娩的班主任,除了勞碌地照顧新生兒,還要擔憂自己的學生乏人照顧,她產假後回來怎能好好教學?替假同工的出現使安息年假中的教牧安心在主裡從新得力,這段時期也是替假同工的「學習之旅」,因為每間堂會必定有其優點及獨特之處,足以擴濶替假同工牧養的視野。

 

深信主藉著教會幹事及執事團隊的同心協力,以及眾弟兄姊妹的禱告守望,祂必帶領我們前行,彼此關顧,彼此建立,繼續使灣仔堂成為多人的祝福!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從第一天直到如今,你們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腓1 : 4 - 5)

 

替假同工

朱小琪教師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