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常之路

復常之路

感謝主的憐憫,肆虐全球三年的世紀疫症已走到尾聲,筆者執筆之時絕大部份國家的防疫措施早已撤銷,而本港大概只剩下口罩令,相信踏入三月也會進一步放寬。在這段期間大家都爭相復「常」,如馬上恢復引頸以待的旅行、隨心所欲的飯局、此起彼落的活動。筆者完全理解的,因為過去大家的生活實在已被疫症打亂了。當外在限制不再,復常是必須的,筆者也恢復了遺忘已久的游泳。筆者在缺乏游泳的日子,不單只體重上升,導致膝蓋酸痛,也失去了個人安靜的思考時間,以致未能平衡忙亂的生活。

 

作為主的門徒,復「常」所指的又是什麼?

 

約15:4-7「4你們要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5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在我裏面的,我也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6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被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撿起來,扔進火裏燒了。7你們若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想要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全。」

 

所以在復常的日子中,不要單看恢復自己原有的生活,反而應該趁機捨棄屬肉體的生活習慣。更重要的是恢復與主耶穌的連結,這樣我們才能有主的話在我們心裡,並且能因主而多結果子,禱告蒙應允。求主引導我們復常之路。

 

鄭義森牧師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