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靠主不失落 憑信常喜樂

在不知不覺間新冠肺炎已纏繞香港三年,至今已變成風土病,但防疫措施依然。雖則在筆者執筆之時,政府已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但速度仍然緩慢,市民大眾仍然未能復常生活。究竟這狀況要維持多久?除此之外,香港教會在新…

繼續閱讀

新人類

這個病,聽就聽得多,終於筆者也在11月初感染了新冠肺炎。用「也」來形容,原因是身邊的親友們也此起彼落地感染。當結合政府為市民所搶購的肺炎疫苗及上帝的疫苗(確診康復後所產生的抗體)…

繼續閱讀

藏不了

在選購蔬菜水果時,總是希望能買到新鮮的,要如何得知?從它們的外觀可略知一二。偏偏商販會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隱藏損壞或不新鮮的部分。例如:西芹,它們的包裝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不論什麼牌子或產地,包裝袋的底部及…

繼續閱讀

常察驗,多自省

筆者較早前上午時分更換了電單車的手機架,以提高駕駛安全,因舊的未能安裝穩固,經常在行車時移位。新的設計非常容易安裝,兩三分鐘就安裝好,反而拆除舊的要花上更多時間。完成後收工洗手,回家休息。到當日下午,…

繼續閱讀

智慧的選擇

筆者年紀漸長,對健康的飲食資訊比年輕時重視了不少,最近接觸到的是薑黃益處的資訊,多食有助身體對抗炎症。急性的身體器官發炎,如盲腸炎、腸胃炎,都是顯而易見的,但慢性發炎往往被忽視。而事實上,癌症及阿茲海…

繼續閱讀

事奉心態

每一個群體都有屬於他們的日常用語,甚至有其術語,便利於群體內的溝通。作為教會也不例外,有著我們一套獨特的語言。例如在崇拜中執事主席向會眾的報告:弟兄姊妹注意,如果當中有肢體今日邀請了親友出席,請崇拜後…

繼續閱讀

蟹柳的啟示

相信大家都有食過蟹柳,筆者說的是急凍仿蟹柳,它主要由麵粉及無味無油的魚漿造成,再加入糖、油、鹽、穩定劑、胭脂紅,紅甜椒粉、紅菜頭汁萃取物、番茄紅素等、味精、人造蟹肉味、味醂、防腐劑 -…

繼續閱讀
近期文章
朱老師與朱教師

01/09/2023 12:00 am

天堂有牠嗎?

01/08/2023 12:00 am

恩典之路

01/07/2023 12:00 am

小鴨與福音

01/07/2023 12:00 am

Be a lighthouse of Jesus

01/06/2023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