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天堂有牠嗎?

曾幾何時,我離遠看見會動的「生物」,都會避開丈遠。隨著家訪增多,操練了自己接近動物的膽子,也開始嘗試理解基督徒飼養寵物的情意結:動物可以上天堂嗎?聖經有說清楚嗎?即使你沒有飼養寵物,你認為天堂會有動物…

繼續閱讀

小鴨與福音

猶記得十年前巨型黄色小鴨初到香港時,為本港巿民帶來不少歡樂。十年後的今天,黄色小鴨結伴重遊香港,仍然魅力四射。兩隻小鴨來去匆匆,即使遇著雷雨交加,依然吸引無數巿民冒雨追蹤「打卡」(留影拍照)。不禁令我…

繼續閱讀

從樂高看教會的發展

總會在 5月16-18日舉辦的教牧同工退修營中,有部分時段以「樂高積木認真玩」 [1]…

繼續閱讀

把石頭滾開

復活節主日講道時,向大家承諾了今期月刊述說上帝怎樣挪開我昔日的大石。話說我小時候,外公帶我返他在荃灣服事的教會。有次,他在講道時不經意說了我的壞習慣(吃餸不吃飯),怎料使我成為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經眾…

繼續閱讀

我可為你們做甚麼呢?

不少教牧同工都問我:「短短半年,替假同工可為那堂會做甚麼呢?剛記熟教友們的名字就要離開吧?」 …   …

繼續閱讀

復常之路

感謝主的憐憫,肆虐全球三年的世紀疫症已走到尾聲,筆者執筆之時絕大部份國家的防疫措施早已撤銷,而本港大概只剩下口罩令,相信踏入三月也會進一步放寬。在這段期間大家都爭相復「常」,如馬上恢復引頸以待的旅行、…

繼續閱讀

個人進修

有一個年輕的樵夫到山上砍柴,不久,另一位老樵夫也來了。到了傍晚,年輕的樵夫發現了一件事,老樵夫雖然比他晚來,砍的柴卻比他多。於是,他暗暗下了決定,隔天要更早到山上來砍柴。第二天,年輕樵夫很早就到林子裡…

繼續閱讀
近期文章
風浪中經歷神

01/11/2023 12:00 am

個人進修點滴 II

01/11/2023 12:00 am

基督徒的使命

01/10/2023 12:00 am

個人進修點滴

01/10/2023 12:00 am

我的靈修

01/09/2023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