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饑餓

靈性饑餓

筆者在家中是負責膳食,當中包括:採購、處理食材及烹煮。三個環節各有其挑戰,但最令筆者苦惱的是要預早選定菜色,否則在採購時就會迷失在市場中。究竟如何釐定每餐菜色的呢?它受著很多因素影響,例如:時令、天氣、食品安全、價格、食客口味等等。以上提到的都是外在因素,有一重要原因是來自筆者本身,就是筆者自己的饑餓感。多次的經驗告訴筆者,在饑餓中是最容易選定烹煮的菜色。所以,對筆者而言,下午茶的害處不單只會增加卡路里的攝取,更會妨礙準備晚餐的思路。

 

在靈性層面,不知大家對上一次的饑餓感是哪時?不餓是因為偏食,只追食某種「靈」食?還是根本對靈糧毫無興趣?彷彿如未信者般的。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靈命與身體健康的知識,相信大家都擁有。只停留在知識的層面而沒有行動,對靈命與身體毫無益處。窮有知識,反而會生出驕傲。

 

4:4下「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將臨期是教會年的新開始,願主引導大家在靈裡一起成長!

 

鄭義森牧師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