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澤心田

潤澤心田

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從前四季分明的香港,已漸漸剩下夏季與冬季。筆者執筆之時,雖然已過寒露,但每日氣溫仍過三十度。在一輪季候風與颱風後,期待已久的秋意終於來臨,風變得清爽,雲也轉為輕薄,高高的掛在天空上。作為鐵騎仕的筆者,亦要把握一年之中最合適出車的日子,輕輕鬆鬆、涼涼爽爽的駕駛。奈何每當秋風到,一些機械構件如鎖或齒輪等等,都會變得不順暢,需要重新添加潤滑油。機械用久了需要沫油,人老了也自自然會在關節上搽起各式各樣的藥油。不單只年歲會影響身體,有時人所遭遇的困苦愁煩也能令骨頭枯乾。

 

31:10「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嘆息所荒廢;我的力量因我的  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些困苦愁煩我們根本改變不到,唯一可以做的是靠著主改變我們的心,認定上帝是美善的,祂的旨意最終亦會達成。

 

55:10-11「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要滋潤土地,使地面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的旨意,達成我差它的目的。」

 

懇求美善的父上帝,透過祢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中賜予喜樂,在我們的年歲中展現歡欣,潤澤我們的心田,使世人因我們而得福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鄭義森牧師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