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之處

得力之處

生活在忙碌和壓力下,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舒緩而令自己重新得力的方法。性格外向的人較喜歡透過活動,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見面交流,而使自己得力。相反,性格內向的人則較喜歡獨處,透過聽歌、閱讀、飲咖啡、食甜品、整理家居等等,而使自滿足。

 

筆者早前終於可以再獨個兒遠足,山間的氣味,與路旁的樹林,馬上令筆者進入放鬆的狀態。雖然遠足當日氣溫仍然高企,但無阻遠足意欲,只需要帶備足夠的水作飲用及量力而為即可。過去亦有朋友邀請結伴同行,偶然我也應邀赴會,雖然也有美好交流,但總是有所欠缺似的。其實筆者每每遠足都是行相同路線,與相同的晨運客打招呼,在相同的地方休息、安靜、默想,感受上帝的創造與同在,與大自然接通。

30:15下「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對筆者而言遠足不單只是身體與精神層面的事,它更是靈性層面的操練。所以重點從來不是遠足路線、打卡拍照、與誰同行等等,而是與主相遇。

 

提前4:8「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鼓勵大家尋找使你靈性重新得力的方法,不要讓自己靈命枯乾。在主裡,我們應該是活潑常新的。求主幫助!

 

鄭義森牧師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