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尊主為聖 常傳主聖名

心尊主為聖 常傳主聖名

前陣子筆者常常思考作為主的門徒,被主揀選生於這大時代,經歷香港如此這般的挑戰,應該如何面對?應該專注與投放資源在什麼地方?就在此時,上帝的話語臨到,彼前315「只要心裏奉主基督為聖,尊他為主。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理由,要隨時準備答覆;」有聖經學者估計彼得前書的成書日期為主後64年,當時受信人是生活於我們現今稱土耳其的地方,受羅馬人的管治,而當時羅馬皇帝是尼祿,他是出名荒淫、不務正業,迫害當時基督徒的,還想將羅馬城大火歸咎於基督徒,之後羅馬政府可以名正言順地收回土地,擴建皇宮。所以當時的基督徒不單只被政權迫害,更被居民憎恨,可以說是腹背受敵。就在此歷史背景下,彼得寫了此書來安慰與教導信徒該如何堅持信仰,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感謝主賜下恩言,不過單單看這節經文,是難於掌握當中的意思,例如:奉主為聖,尊他為主,是什麼意思?明明只是在心中奉主為聖,又何來吸引到人前來請教?隨時準備答覆,即是準備什麼呢?唯有擴闊一節經文為一個段落,即彼前313 - 18

 

最後整理出三個重點:1. 常作受苦的準備。當我們地決定信主,就是代表我們要跟隨主受苦的榜樣,但不用驚慌,上帝會化咒詛為祝福。在主裡面,苦難是偽裝的祝福。2. 常作行善的準備。我們要以善勝惡。行善就好像一道牆,能阻止惡的蔓延。在苦難中人人自保,信徒卻為他人設想,多行善事,心存盼望。這樣就會吸引人來請教當中的秘訣。3. 常作福傳的準備。掌握福音的核心內容,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別人提問。

 

想完整了解以上三個重點,可以瀏覽本堂網頁,1114日的講道重溫常作準備。最後筆者亦將此領受化作2022年教會主題:《心尊主為聖常傳主聖名》。盼望來年,大家同心轉化心中的鬱結為行善與傳福音的動力,直至到主再來之日。求主幫助!

 

鄭義森牧師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