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背十架 天天跟從祂

捨己背十架 天天跟從祂

2020年即將過去,香港以至全球都充滿不快事,真的希望隨著本年的結束,這些事也告終。2020年教會主題是《更新眾心思察驗神旨意》,好明顯「更新」、「轉化」是本年的核心訊息,筆者在想,包括筆者自己在內,究竟在這個主題下做到有幾多?筆者發覺有部份真的是「更新」了,而未能「轉化」的,究竟原因何在?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未能夠「更新」或「轉化」或許是未能「捨己」,心中的「老我」不斷走出來,亦即是使徒保羅所說「肉體的情慾」。

519-21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淫亂、污穢、放蕩、拜偶像、行邪術、仇恨、紛爭、忌恨、憤怒、自私、分派、結黨、嫉妒、醉酒、荒宴等類。」以上保羅所講一聽都知道是壞東西,偏偏我們的生命在信主前就被它們所佔據,甚至成為自己的安全感,怎樣也不願意捨棄。結果內心就不斷打仗,保羅說:「因為肉體的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肉體相爭,這兩個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517,以致一年時間已過,大家依然故我,未能「更新」、「轉化」。

所以筆者以主耶穌的話為基礎,再因應我們的更新進程,擬訂了2021年教會主題為《捨己背十架天天跟從祂》,盼望大家來年能一同捨棄自己的「老我」,不再浪費心力在不必要的相爭上,可以付全力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以主耶穌的樣式,將道融入生活之中。求主引導!

923「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鄭義森牧師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