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態

新常態

本港自九月肺痰疫情回落,結束了第三波疫情的嚴防,市民大眾都鬆了一口氣,而本堂亦已在十月初恢復了現場崇拜。有見及此市民都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相約見面飯聚的飯聚;郊遊的郊遊;「Staycation」的「Staycation」,總之要聚一聚,因為大家都被「隔離」得太耐了,身體與情緒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極需要減壓。不幸的是當大家相聚多了,確診數字亦隨之而與日俱增。筆者執筆之時第四波疫情雖然尚未來襲,但政府的防疫措施已進一步收緊。面對這樣收收放放的防疫措施,究竟我們應如何生活?堂會事工又應如何計劃?

 

在十一月初筆者所事奉的堂會舉辦了退修營,營前堂會受著疫情及颱風消息影響,營會是否能如期舉行,教友們都不得而知。唯一可以做的是預早準備替代方案,期間每日留意疫情發展與颱風路線。最後,天父為堂會的退修營預備了美好天氣,大家在營中有安靜親近主的時候。

 

若不是天父出手止息肺炎疫情,相信大家仍要活在疫情之下一段頗長的日子,所以大家應該接受此生活模式為新常態。意思是一方面要保持個人防疫意識高企,認真地做好每項防疫措施,另一方面要如常地計劃生活或教會事工,同時預留足夠的彈性對應外圍變化。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求主賜我們平安,使我們免於活在憂慮之中!

 

鄭義森牧師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