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視的

最重視的

想不到「移民潮」可以漫延至網上,近日通信軟件WhatsApp,要求用戶同意WhatsApp與母公司Facebook共享用戶資訊,否則將刪號處理。由於相關措施細節模糊,引發社媒通訊「移民潮」。有用戶直言憂慮私隱問題決定「轉會」。筆者執筆之時,有六成朋友已另起爐灶,紛紛在原有的通訊軟件中道別,並作出邀請棄暗投明。而WhatsApp管理層亦急忙對策,因已有大量用戶以行動表態,但至今仍然未擱置「共享用戶資訊」計劃或作出任何妥協的調整方案。

 

筆者真的欣賞香港人,我們真的知道自己在網絡上最重視什麼,面對大企業也毫無懼色,堅決地捍衛自身的權益,不被方便、習慣、效能所操控,展示出同心協力的強大力量。

 

在你生命中,什麼是你最重視的?是工作、娛樂、金錢、健康、家人、信仰、愛情、自由嗎?可以肯定是因人而異,而且會按著年齡而轉變,唯一不變的是上帝最重視的是我們。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獨一的兒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上帝願意犧牲自己的獨一兒子來拯救我們,我們又該如何以行動來回應主呢?求主引導。

 

鄭義森牧師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