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體力

恢復體力

較早前筆者父親身體不適,經檢查發現血液中鈉含量過低,診所護士致電通知需要緊急入院治療,但父親拒絕入院安排,原因是有住院的不良經驗,加上受疫情影響,限制病人家屬探訪,以致父親情願強留在家中。經家人多日細心分析及勸說後,父親終於心軟接受入院治療的安排。感謝主,約兩星期後終於可以出院,家人都舒了一口氣。緊接其後的是每日在家中的照顧與膳食安排,務求父親能得到均衡飲食及適量運動,盡早恢復體力,可以回復以往能自理的生活。因為父親住院了兩星期,期間更不準落床,手腳的肌肉流失了不少,所以在出院後的膳食安排上都針對此情況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及的吸收,再配合適量的運動,父親體力大大恢復,心情也變得開朗。

 

同一道理,教友們要保持健康的靈命也需要均衡「飲食」與「運動」,「飲食」方面最主要的成份當然是上帝話語,按現時堂會所提供或推動的有:崇拜中的宣講、團契中的查經、每逢第二、四週崇拜前祈禱會中的頌經、在成人團契中推行的《YouVersion》每日網上靈修、參與神學院的讀經日營、參與本會青少年部的網上讀經班等等。其實只需要按時進食以上靈糧,便能攝取足夠的屬靈養分。「運動」方面所指的是事奉、外出服侍與傳福音,本堂如眾多堂會一樣都是「運動」不足的。所以,如身體的狀況一樣,教友的靈命在不「運動」下,極其量只能維持,不能逆轉提升。當年紀愈長吸收力減弱,靈命再也不能維持,就只能面對不斷的衰退。

 

提前4:8「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求主親自吸引我們愛慕上帝話語,激勵我們事奉、服侍和傳福音。

 

鄭義森牧師

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