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本為大

主本為大

近這半年自朋友間不斷傳來移民的消息,不是已計劃有出發的日期,就是已經靜悄悄地抵達彼岸。今次移民潮與之前的不同,大多數人都是抱著逃難的心態,怕走遲半步後果堪虞。當真,我們都經歷了一夜變天的情況,從前以為穩健可信賴的制度已經蕩然無存,生命與財產如何能得保障呢?如何教育青少年人講真話呢?各專業界別如何持守他們的專業呢?這困局相信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難度上帝看不到嗎?為何祂仍容讓這不義之事發生?

 

147:5「我們的主本為大,大有能力,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今日信徒箴言中的每日箴言提醒筆者,上帝一直是最大的那位,祂比一切地上的人物、身份、體制、政權、國家都大。祂不單只大,而且大有能力,這能力能為世人帶來保護,是人真正的依靠,所以不論我們身在何方,上帝的保護仍然能及至。而祂的智慧亦無法測度,即無人能超越祂的心思意念,所以在人看來是絕路,在上帝而言是延綿不絕的新開始。

 

10:27「耶穌說:『在上帝凡事都能!』」

 

求主幫助我們依靠上帝,雖然外在環境不斷在變,去或留的結果未知好壞,深信在上帝凡事都能,祂正是我們的盼望所在。阿們!

 

鄭義森牧師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