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齊備

功能齊備

智能手機已在不知不覺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必須品,不論身在何處,手機總要在旁,否則會坐立不安。而且近年手機的功能與性能日新,帶來了不少生活便利,就如筆者的路盲問題,也可以藉手機中的地圖導航功能而「藥到病除」。而「二維碼」的使用更見普及,機主可以透過使用手機中拍攝功能,輕鬆取得其中所包含的資訊,例如:取得所需網址、產品的詳細資料、報名、預約、付款、訂購、餐廳落單等等。偏偏這些便利的功能筆者未能享用,因為筆者手機的主鏡頭壞了,所有應用程式(apps)中的拍攝功能都未能使用。而這情況已維持了一年有多,身邊的知情人士,無不好言相勸:「怎可能忍受那麼久,快快換過部新的吧,平的千餘元,功能齊全的也只不過是三兩千元。」也有更「積極」的主動獻出自己部後備手機,以解我燃眉之急(其實只有他們認為是急的)

 

只是使用一部功能不全的手機也如此的令身邊的人難以接受,大家可曾想過,我們作為主的門徒也是非常「功能不全」的,例如:沒有盡上奉獻的本份、沒有愛慕上帝話語、沒有與受苦者同行、沒有捨棄老我、沒有與人分享所得、沒有為主作見證、沒有獻上自己為活祭等等。而主耶穌卻還是每天在維修中使用著我們,大家可想而知,主耶穌擁有何其大的忍耐力!所以我們更值得投放資源和心力來更新我們自己。來吧,一起以更功能齊全的狀態及表現來建立教會吧!

 

36:26「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鄭義森教師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