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所動

不為所動

香港在經歷半年有多的疫情後,大家不難發現在各區都有食店結業,因食店的經營成本實在高昂,在前景未明的情況下,唯有忍痛結束,保留實力或許日後能東山再起。這情況受影響的何只食店業主、老闆和員工,還有經常光顧的街坊食客,而筆者就是其中一位。實不相瞞筆者有選擇困難的問題,面對琳琅滿目的食物種類,經常會出現不知所措的情況。所以,當選定了一家食店後,就會鎖定目標,成為忠實「粉絲」。

 

不幸的是被筆者所選上的食店也面臨結業,當知道消息後心中不禁忐忑不安,不知往後的中午飯食何去何從。經一輪尋尋覓覓後終於覓得心儀的新食店,就在首次光顧時,筆者又遇上了難題,因新食店主要是做外賣生意,每日都有二十款以上的餸菜以供選擇。筆者為免「病發」的尷尬,出發購買前心中已選好兩款餸菜。在店外排隊購買之時心中選擇仍然堅定,直至輪侯位置到食店的門外,可以看見餸菜及隊中較前位置食客的選擇。

 

不知什麼原因他們所選的大致相同,就是沒有選筆者心儀的,難度我選的是次選。說時遲,那時快,已經到筆者要落單了。結果筆者跟隨了大眾所選擇的。

 

以上的情況或許也出現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 - 我們雖然已相信了主耶穌,成為祂的門徒,但當我們處身於未信者的群中時,我們的行為表現以至價值觀仍然會選擇跟隨世界。使徒保羅提醒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當我們選定了就要依靠主不為所動,唯有這樣我們才能配稱為主的門徒。

 

彼後1:10「所以,弟兄們,要更加努力,使你們的蒙召和被選堅定不移。你們實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

 

鄭義森教師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