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的世界

罪惡的世界

雅各書3章5-12節:

3:5 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3: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裏點著的。

3:7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3:8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3:9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上帝形像被造的人。

3:10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3:11 泉源從一個眼裏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

3:12 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嗎?葡萄樹能結無花果嗎?鹹水裏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舌頭是人體中一個小小的部位,卻也是可以嚴重傷人的一個武器。一句話往往比插一刀更能觸動痛處。有的話可以令人傷心一輩子。我以前說話常常不經大腦,想講就講,往往會不顧後果地說一些沮咒別人、惡毒的話。然後有一天,突然像被雷電撃中、醒覺到自己是如何的愚昧自大。我問自己:「我犯的罪比那受我沮咒的人更多、更惡劣。我憑什麼用惡毒的言語責備人?」從那天起,上帝一直與我同在、常提醒我的自大無知。每次當憤怒而想用舌頭犯罪的時候,主都用衪的話提醒我、管住我的舌頭。感謝主!

 

朱啟華姊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