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等待

相信是所有信徒都會遇上的事,亦是上帝無時無刻交給我們的功課。

等待工作來臨,就是上帝近來交給我最大的功課。

大學最後一年開始,其他人還是享受暑假餘韻的時候,我跟一些朋友已經開始申請工作,務求自己能夠風光畢業。

可惜,自己偏偏能力不第,學業繁多未能兼顧面試測驗,結果一個個申請落空。

一次失敗後再接再厲,繼續申請其他工作,日日如是,直到疫情爆發。

疫情爆發以後,畢業職位空缺急速減少,我身邊有些朋友遭收回公司派出的聘書,一切回歸終點。大部分人開始感到絕望,究竟是什麼原因令如此優秀的自己落的如斯田地呢?是我們的錯嗎?

當時自己都是如此落魄,我開始看見自己是如此微小無力。既然自己已經無法控制何時找到工作,冥冥中自有主宰,倒不如把這件事交給上帝。

祈禱交托後,工作也不是即時到手。不過我開始學習等待。無論工作申請進度如何,我都開始把結果交給上帝,由他決定我的前路 ,因為自己根本再無能力應對。等待時間雖然長,不過自己內心卻比較平安。最後上帝終於給予我銀行的工作。

事後回望,這一年上帝給我最大的學習是如何等待。重要事不用強求,只需事先準備,時辰到時,上帝便會給予,因此不用驚恐。

最後一句,搵工,真係好難。希望上帝令我繼續學習等待這門學問。

 

鄔進澔弟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