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神

一天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神

分享經文 : 傳道書8 : 5 - 10

5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經歷禍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

6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因為人的苦難重壓在他身上。

7他不知道將來的事,因為將來如何,誰能告訴他呢?

8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

9 這一切我都見過,也專心查考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有時這人管轄那人,令人受害。

10我見惡人埋葬,歸入墳墓;又見行正直事的離開聖地,在城中被人忘記。這也是虛空。

 

每天清早獨個兒計劃當天的工作清單已是我多年來的習慣,邊吃早餐邊看電郵,看看那些『問題客人』的問題及 工作上一些待解決的難題,可能自小便學懂了“今天的事今天做,不要留待到明天〞的關係,密密麻麻的時間表已一早令自己抖不過氣來,工作順利的話還可有一點兒的休息時間,不然的話休息就變得奢侈了。隨著歲月的歷練,已學會了像“油條”一樣把無休止對工作的習慣放下,每天早上先做一下靈修去親近神,看看神的話語,聽聽聖靈的聲音,把每天的重擔交給上帝,從神的話語中尋找出路,從新得力,雖然不能完全是放下自在,倒也可以算是輕省一些地過每一天。

 

我相信神對每一個願意跟隨和承認他的信徒也有一個人生的計劃,計劃在每個人身上也不一樣,只是自己沒有察覺或偏離,恩賜不一樣,領受不一樣,靈命不一樣,經歷不一樣,又有多少個信徒能透徹地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是否懷疑到底在不在神的計劃之內呢?過去了的不說,我們是否願意用上自己的餘生去探索和遵行神的計劃呢?我們的餘生到底時間還有多少?這恐怕只有神才知道,因為祂是掌管生命的上帝。求主幫助,又能夠察覺得到聖靈的指引,不要被世上的是是非非﹑無休止的慾望所困擾,讓自己時時刻刻遵守神的道,堅走主路,直到在世生命的盡頭。

 

陸文忠弟兄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