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上的進步

德行上的進步

做了幾十年的基督徒,總覺得在各等德行上都不合格,犯錯、提醒、認罪、悔改, 又犯錯、又提醒、又認罪、又悔改,不斷重重複複,沒完沒了,漸漸變得懶散,凡事已沒甚麼感覺,可能這是因為人有原罪吧!有時真的不太清楚自己在做甚麼,應當怎樣做才合乎神的旨意,為的又是甚麼,感謝主,當我感到困惑無助的時候,神就用了以下的話語引導我 :

 

彼得後書

1:4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

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1:8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聖經上的一切應許和生命的得著,就是動力,神的應許是又寶貴又極大的,可惜許多信徒不懂珍惜神的應許,反而去追求一些應許之外的事物,我們必須要支取及活用神寶貴的應許,才能成就應許和經歷神,願神幫助我不要做一個懶惰的信徒,令我信心得到堅固,在屬靈生活上可得到長進。

 

陸文忠弟兄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