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總比一人強

多人總比一人強

以弗所書 4: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傳道書  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在去年10月中,牧師在愛道團的WhatsApp群組中邀請團友以同一個靈修應用程式每日一同進行靈修,作為團友一份子,又直覺上覺得應該對自己有益,就毫不猶豫的接受邀請了。

 

靠著上帝的恩典,退休後每日都可在安靜嘅環境與主見面,看上帝的話語,默想,禱告,領受從主而來的恩典,那麼其實我已經每日有個人靈修的時候,為何還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弟兄姊妹一同靈修呢?

 

過了一段日子後,就明白到群體靈修的好處,它為我在靈修上帶來了多一個層次的領受,我們可以彼此聆聽和分享大家從神話說中所領受的,弟兄姊妹可以在當中互相鼓勵,一同在基督成長。不過老實說,我並不是每天都有領受可跟弟兄姊妹分享,但這並不重要,當看到弟兄姊妹的分享後,又的確可幫助自己更明白上帝的心意,同加深對弟兄姊妹的認識。

 

  最近睇到一篇靈修文章,裡面講到若我們是信徒,我們就都是「屬」徒,屬於上帝的大家庭,弟兄姊妹也是屬於我的,很喜歡這樣的說法,信    仰當然是個人的,但要在靈裏成長,單靠自己是不會成功,我們需要一個坦誠相對的群组,互相扶持鼓勵才行,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        斷。因此,有這個靈修群組真好,我們可以先學習跟弟兄姊妹用文字坦誠分享自己的感受,進而可以在面對面時也能把自己內心的感受坦言地跟弟兄姊妹傾訴。

 

以弗所書4章16節說得對,我們確實需要互相扶持相助,基督的身體、我們的教會才會成長。盼望日後在這個群組靈修可見到更多弟兄姊妹的參與,一同在基督的愛中互相建立成長。

 

潘惠瑤姊妹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