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警醒

常常警醒

雅各書3 : 1-12

1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

2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 勒住自己的全身。

3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叫牠順服,就能調動牠的全身。

4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5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6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裏點著的。

7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8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9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上帝形像被造的人。

10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裏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11泉源從一個眼裏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

12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嗎?葡萄樹能結無花果嗎?鹹水裏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舌頭雖小,卻能帶來極大的不良影響,而且難以制服,值得信徒給予加倍的注意。人的言語真的充分表達人類的荒謬性,人的言語也具有相當大的破壞力,這一點許多人都提過。但有犯罪趨勢的我們,雖知道這些卻還是很難控制自己的言語,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不在於不知道,而在於無法行出自己所願意行的」。當教會做完問卷調查後,需要有很大改善,牧師教導我們初步學習就是要多說造就人的話,但日子已過,壞習又寵寵欲生,求主幫助控制這舌頭不要像劍一樣四處破壞!

 

高微蘭姊妹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