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老師與朱教師

朱老師與朱教師

        時光飛逝,在灣仔堂的替假時期已到尾聲。以往數年,因所服事的堂會建立了信愛學校,需要與信愛堂分擔每周入校主持早會、教授聖經課及其他福音活動。家長及老師們多搞不懂「教師」與「老師」的分別,而劃一稱呼我為「朱老師」。然而,每次到校來去匆匆,遺憾沒有太多時間關顧學生。到校就忙著批改作業、填呈分表、開宗教會議等,然後要趕回教會工作,自問無論「老師」及「教師」的崗位都未能盡職。

 

       自擔任替假同工以後,再沒有人稱呼我為「朱老師」了。不過,現在反而有充裕的時間預備講道、團契信息、查經班、學道班及堅信班。崇拜後,也有時間與弟兄姊妹談話交流,而不用穿梭不同的會議。縱然只是半年的經歷,但終於對「教師」的稱呼,不再有種虧欠的感覺。

 

       臨別依依,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見識灣仔堂的幾樣特色,可在我未來的牧養生涯中作借鏡:

1. 崇拜敲罄:多數堂會是鐘聲,敲罄有效提升默想的氛圍,特別是講道後。

 

2. 「全自動」互相配搭:崇拜事奉人員因事缺席會自動尋找可替補的肢體,抵讚!

 

3. 關愛兵團:肢體之間日常緊密聯繫,不是有團契活動才相聚。關愛人人有分,活像「兵團」一樣團結。

 

       弟兄姊妹,願上帝的道繼續建立你們,在基督裡不斷長進,各按各職,彼此相助,使教會漸漸增長。盼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在講台上再與大家一起領受上帝的話語。謹祝各位身心康泰,主恩常佑!

 

替假同工

朱小琪教師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