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牧感言

按牧感言

感謝恩主的帶領,經歷了三年半的神學裝備,再加上約九年教師職的訓練,期間更得到堂會的信任,與牧長的提攜,筆者終於可以「畢業」,心情既興奮也戰兢。興奮是來自可以成為牧師,完滿了職份所賦予的聖道宣講及聖禮施行,相信這是每一位同袍蒙召踏上教牧之路的心願。這不僅是心願達成,更是作為上帝僕人參與這場屬靈爭戰中擁有兩項重要的裝備。戰兢是因為受聖職之後,要為主的緣故,肩擔起新的職份在屬靈戰場上走上更前線。

 

回想在按立牧師的考核過程,筆者經歷了會方的嚴謹與認真,申請的門檻不但要得到堂會的推薦,更要經過四小時的筆試、面試、整個會的所有牧師投票、最後在常務委員會中再投票。曾與外會的同道分享此考核過程,他們無不對考試內容深感興趣,難以想像如何能對牧師的資格進行考核,筆者回答他們如神學院的歷史與神學科目考試無異。感恩的是有教牧同行,組成溫習小組,彼此提醒與鼓勵,感覺就如返回神學院的學習生活,這真是意外收穫。

 

筆者執筆之時雖然已是通過考核,正在等待按立典禮的來臨,但正如使徒保羅所說,「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林前1:26,筆者自覺仍然有很多不足,這聖職是任重道遠的,特別香港正處於一個非常時期,沒有上帝的恩典及牧長的指導,必然是方寸難行。盼望日後能以牧師的職份發揮更大的作用,完成這終生的託付。求主幫助!

 

「務要牧養在你們當中上帝的群羊,按著上帝的旨意照顧他們,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而是出於樂意。不要轄制所託付你們的群羊,而是要作他們的榜樣。到了大牧人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到那永不衰殘、榮耀的冠冕。」彼前5:2-4

 

鄭義森教師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