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與福音

小鴨與福音

猶記得十年前巨型黄色小鴨初到香港時,為本港巿民帶來不少歡樂。十年後的今天,黄色小鴨結伴重遊香港,仍然魅力四射。兩隻小鴨來去匆匆,即使遇著雷雨交加,依然吸引無數巿民冒雨追蹤「打卡」(留影拍照)。不禁令我反思:我們所傳的福音,可以受人那麼熱烈歡迎嗎?

 

樣子可愛的黃色小鴨到訪香港以前,已先後經過許多國家,一直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耶穌在世傳道,帶著門徒醫病趕鬼之時,也是引來萬人空巷的場面。最大的分別是,黄色小鴨只帶來短暫的「驚喜」,熱潮過後,一切恢復如常。然而,真正與主相遇的人,生命從此不再一樣。在這不安世代中,唯有明白前路有救主掌舵,人方可安穩前行,而這救恩更是永遠的福樂!

 

「上帝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約一1:5)「在山上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息,傳揚救恩,那人的腳蹤何等佳美啊!」(賽52:7)

 

替假同工   

 朱小琪教師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