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悔改

及時悔改

不經不覺我們已踏入疫症的第三年,回想當初難以想像怎能過日日帶口罩的生活,現在已成習慣,不單只外出時要配帶,遇上自己或家人確診,需要接受家居隔離時,更是需要二十四小時全天候配帶口罩,真的苦不堪言!就在這時,又傳來搶購食物、藥物、生活用品的消息,全城頓時進入作戰狀況,市民大眾行動之快,可以從超市中的空置貨架看出來。雖然大家都已出現抗疫疲勞,但當問題去到自身利益時,大家仍然能奮力一戰!

 

我們的信仰又如何?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快來了,我們可有即時行動?還是認為主已復活升天多年,雖說是快回來,但已過接近二千年仍未見主的蹤影,按此推測應該不會在自己有生之年面見主的。所以一切關係到信仰的事,都可以不排列在首位,表現出懶懶閒的狀態,有時間、有心情、有精神、有興趣時才完成吧!大家應該還記得以色列民足足用了四十年來橫過曠野吧!有釋經家指出按埃及與迦南的距離與地理狀況,以色列民根本不用行四十年,歸根究底是以色列民不悔改。縱然他們離開了為奴之地,也未能進入應許之地,徒一生奔波!

 

在預苦期中,我們要把握節期的重點信息悔改,讓我們都及時悔改,不要只顧滿足身體上的需要,更要趁著白日,完成主所交託的工。求主幫助!

 

3:3「所以,要記得你所領受和聽見的;要遵守,並要悔改。你若不警醒,我必如賊一樣來到;我幾時來到你那裏,你絕不會知道。」

 

鄭義森牧師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