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上帝所吩咐的誡命

遵守上帝所吩咐的誡命

申命記 4章1-8節

1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2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上帝的命令。

3 耶和華因巴力毗珥的事所行的、你們親眼看見了、凡隨從巴力毗珥的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

4惟有你們專靠耶和華-你們上帝的人,今日全都存活。

5 我照著耶和華我上帝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7那一大國的人有上帝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8 又那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

 

經文又一提醒我們要遵行主教導,所有律例、典章不可加添或減少,在當其時以色列人因應自己利益,都加添了,把自己身價還抬高過於主,(耶穌常常與法利賽人,文士在這些加添的事情上起衝突 : 安息日可不可以治病… ),我們是否也會對律法典章作加添或減少的舉動?身在領導之位或自以為長老,會否又用律例、典章、教訓弟兄,而自己又沒有做好榜樣及見證?定是連遵守都未能做到?

 

主是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無所不在,一切依從祂,謹守遵行,依靠耶和華專主為大,祂必大大供應我們所需。

 

高微蘭姊妹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