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聲音

神的聲音

‭‭路加福音‬ ‭6:46-49‬ ‭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照我的話做呢? 凡到我這裏來,聽了我的話又去做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把地挖深,將根基立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動搖,因為蓋造得好。 但聽了不去做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立刻倒塌了,並且那房子損壞得很厲害。」」

 

以上這段經文很熟悉。但每次讀都會有不同的領會。我自從三年前提早退休,每天都忙着吃喝玩樂。雖然有靈修及上BSF查經班,但是因為生活充滿各種各樣的事情,發覺自己未能常常聽到上帝的聲音。

 

今天和灣仔堂的弟兄姊妹一齊用查經App再次讀到這段路加福音經文。醒覺要走主的道路,首先要能「聽到神的聲音」。

 

神的聲音並非都是響亮的。聖靈常常會喃喃低語。當我每天生活得匆匆忙忙時,往往會忽略了神的聲音。

 

回想一下,自己最近幾個月忙着游泳出海、踩單車、學滑雪、玩帆船、和丈夫朋友staycation、開榴槤派對。吃喝玩樂的日程排得滿滿,因此常常會忘記每日靈修,有時三、四日才追趕一次進程。

 

幸好上帝沒有忘記我,前幾天金鐘港福堂的女朋友Carmen Ho透過使徒行傳第八章提醒我:要敏銳聖靈的帶領。腓利透過聖靈的帶領,去到撒瑪利亞向太監傳福音。如果我們太忙、雜亂太多,會很難感受到聖靈的提點,聽不清楚上帝的聲音,失去主對我們說話的甘甜。

 

‭‭使徒行傳‬ ‭8:26-36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塞俄比亞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塞俄比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去禮拜。 回程中,他坐在車上,正念著以賽亞先知的書,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靠近那車走。」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聽見他正在念以賽亞先知的書,就說:「你明白你所念的嗎?」 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他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 他所念的那段經文是這樣: 「他像羊被牽去宰殺, 又像羔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他卑微的時候,得不到公義的審判, 誰能述說他的身世? 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被奪去。」 太監回答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誰,是指自己,還是指別人呢?」 腓利就開口,從這段經文開始,對他傳講耶穌的福音。 二人正沿路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裏有水,有甚麼能阻止我受洗呢?」 於是他吩咐把車停下來,腓利和太監二人一同下到水裏,腓利就給他施洗。 他們從水裏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再也看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地上路。 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揚福音,一直到凱撒利亞。」

 

感謝主透過Carmen的提醒。求主繼續帶領,選擇順服,用敏銳的心聆聽主的聲音,走祂喜悅的道路。阿門。

 

朱啟華姊妹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