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誰而活?

你是為誰而活?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爲身邊的人和事擔上沈重的壓力,無論是人際關係上的期望、學業成績的進退步、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甚至是教會團契中靈命的比拼,龐大的壓力讓世上的基督徒逐漸忘記我們究竟是爲了誰而活。

一段健康的人際關係能讓人更親近主,可是當我們與人發生磨擦,甚至為了一段關係甘願放棄活像自己,這是上帝所厭惡的。上帝希望我們能一生爲祂而活,而不是為人或工作而活,若果有一段關係讓我們不能更親近上帝,甚至是遠離祂的話,我們應該嘗試更新我們的生命,重新建立一些神所喜悅的關係,遠離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一直用負面的眼光看你的人,不要害怕,因為即使別人看不出你的努力,神是絕對尊重和喜悅你為祂所做的改變。同樣的,如果有一份工作令你沒有時間思考神的話語,甚至是祈禱靈修的時間,我們就應該想想我們工作究竟是為了什麼,也應該想想我們追求的應該是什麼。神應許了我們,只要我們追求他的國和祂的義,我們所需的他都會供應給我們。「我們所需的」其中也包括我們的經濟收入,人際關係,所以在這個慌亂的世代中,如果我們的收入不如理想,或是神在你的生命中拿走一些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這很有可能就是他告訴我們需要定睛於上帝,尋求祂、活像祂,為祂而活。這並不代表我們不應該努力,而是當我們盡了我們的能力後,就應該將我們的煩惱交給上帝,在日常生活中盡力活出上帝的樣式。

在過去一年中,上帝讓我經歷了一場漫長的歷練,讓我慢慢思考到自己究竟是爲了誰而活。我曾經被一個人傷害了我的心,我也做錯了很多的事情,我懷恨在心一段很長的時間,直至到我放下自己去尋求上帝。我把我的憤怒交給祂,我也開始放下了一段神所不悅的關係,我開始得到醫治,我也開始和一些愛我的朋友建立健康的關係,我每天每夜都和上帝祈禱,也為那位傷害過我的人祈禱,求神寬恕我們,更新每一個人的心,求神讓我更像耶穌,更有愛心對待每一個人,甚至曾經傷害過我的人,讓我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設立健康的界線,重新去認識與接納他人。我也感受到上帝的呼召,像聖經中的撒母耳一樣回應神的呼召,「上帝,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我決心要在未來幫助更多受傷的人,我不再懼怕未來,也不再憂愁,無論未來遇見什麼人,面對什麼事,我都相信上帝會為我準備最好的路,儘管別人可能不再接受你,可是上帝永遠都很愛你,祂也知道你很努力,因為你已經背上十字架跟從了耶穌。

基督徒的生命不在世上終結,因為我們已經得着上帝的恩典,一段永遠的生命,一段無憂無慮,沒有憤怒沒有怨恨的生命。在現世可能我們失去很多,但是我們不要定睛於現世的事,我們要追求上面的事,為主而活,而不再是為人而活。

願主祝福各位,安慰傷心的人,賜盼望給絕望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份,要守住這身份。 你是作奴隸時蒙召的嗎?不要介意;若能獲得自由,就爭取自由更好。 因為,蒙主呼召的奴僕是主所釋放的人;蒙主呼召的自由之人是基督的奴僕。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份,要在上帝面前守住這身份。」‭‭哥林多前書‬ ‭7:20-24

 

鄧卓漁弟兄

2022年8月